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识 >> 艺考

艺考不“易”,全能备战,2020艺考加油啦!
作者:达达 来源:文都中小学家长会 点击数:219 更新时间:2019/12/11 9:51:11

艺考不再“易考”!面对艺考新变化,该如何应对?小达这就为你一镜到底……


曾经的艺考被认为是高考的捷径,是大学的敲门砖,即使文化课不够好,只要考前认真突击专业课,大多数人还是能够考上一所不错的艺术类院校。


现在的艺考不再“易考”!不仅专业课基本功要过硬,文化课要求也有所提高,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来形容并不为过,报考人数更是居高不下。


进入12月,2020年艺考专业课考试正当时,很多专业课功底扎实的考生信心满满,想着只要联考等正常甚至超常发挥,步入高校大门近在眼前了。


然而小达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能过于乐观,纵观近几年艺考趋势,艺考之路竞争愈发激烈,教育部2018年年底发布艺考改革要求文件中包括:提高文化课录取分数线,重点院校文化课成绩要求近几年直逼普通生。


越来越多学生投身艺考,分母值的增加一度削减着录取率,专业课拉不开差距,那么文化课就成了胜败的关键,


比如2019年,很多艺考生通过了联考、校考,却终因文化课落榜,所以专业课过关并不能万事大吉,考生们还要在后续注意文化课的复习,切不要放松备考。


大部分艺考生由于常年投身专业课,文化课会有一定短板,并且在复习时也有以下问题:复习时间紧张,日常与文化课脱离时间久,普通学生复习备考节奏不适用,没有专门的艺考文化课教材……


一高校扩招与新增艺术专业


据统计,除单独的艺术院校外,全国还有一千七百多所大学95%以上都开艺术类专业。学艺术的考生考入大学的机会多、比率高。


二,艺术专业就业方向多元


社会对艺术类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且就业方向广阔,如艺术类专业就业方向包括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新闻媒体、演艺公司、电视台、音乐剧场、广告公司、行政与企事业单位宣传等等。


三,录取比例低


目前,录取比例在十分之一左右的状况已经持续了多年,艺术高考不再是一个捷径。而且,社会对于艺术人才需求的增长是和经济发展同步的,高校的扩招也不是无限制的,目前艺术高考的“热度”,已经远远超过了现实的需求。


四,艺术教育多元化


艺术教育已不再是单纯的艺术教育,而是面向全体学生全面综合的艺术文化教育,同时又是培养创造力、培养具有多元开放的文化胸襟的教育。


五,文化课提高


“文化课要求显着提高”已成为新一级艺考生面临的一大挑战。


所以小达帮大家总结艺考生在备考文化课时需要注意的点,希望能够帮助考生理清现状,应对复习:


1、抓紧时间,强化基础知识


错过前面的学习,*后这个阶段,大家要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来进行综合性总复习,注意基础知识的巩固掌握,在能得分的知识点上做到不失分。


2、学会取舍,主抓强势学科


冲刺阶段,大家务必要提高复习的效率,要学会取舍,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较好的科目安排更多一点时间复习,在短时间内用偏科的复习方法,让强项科目得高分。


3、针对复习,力求提高成绩


艺考生文化课备考要全方位、有策略,结合自身具体情况,通过定制化的知识模块及学习节奏,总结重点,梳理脉络,切实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及应试能力。


最后祝愿所有的艺考生,

艺考不易,

考生们加油!

祝奔波在路上的你们都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