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识 >> 艺考

艺考临近丨如何让大脑清晰 让大脑保持清醒的方法
作者:原创 来源:青岛启源艺术 点击数:199 更新时间:2019/11/29 18:20:49

大脑比较清醒时,作画思路也会比较清晰,那么在平时的时候,应该如何让大脑保持清晰呢,让大脑清醒的方法有哪些呢?

良好利用起床后5分钟

1、伸个懒腰打个呵欠


刚起床的时候打呵欠恐怕是大多数人的自然行为,如果这时候强忍着呵欠不打,会一直处于困倦状态,不妨在醒来的时候大大地伸个懒腰打个呵欠,这样能够有助于大脑更快清醒。


2、轻轻按摩面部


当早晨醒来睁开眼睛的时候,不妨自己进行5分钟简单的面部按摩,按摩面部能够有效促进血液和淋巴的循环,尤其是按摩眼部周围能够更有效地解除困倦,让你神清气爽。


3、做简单的拉伸操


早晨起来,做点简单的运动能够有效帮助身体苏醒,即使是5分钟也能带来良好的精神收益!只要做一些让身体扭转、拉伸的简单健身操就能让你更有活力!


4、按摩脖子及头部的穴位


按摩穴位不用特别麻烦,只要按摩脖子及头部的部分穴位,改善头部周围的血液循环,使血液流动加速,就能够通过血液流动速度的加快使大脑更加清醒,进而驱除一直缠绕你的瞌睡虫啦!



刺激头脑清醒


1.多喝水

考生忙于作画,以及室内开空调导致空间封闭,不渴的时候总是想不起来喝水。专家建议,考生要注意少量多次饮水,每天要确保水的摄入,不要等口渴了再喝,也不要用饮料代替水。短缺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另外,家长应为孩子做好消暑食物,如绿豆汤、酸梅汤等。


2.杏仁和核桃

干果,特别是杏仁和核桃是聚会上的常用食品,不仅美味,而且同样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具有更明显的功效。这与中国"吃核桃补脑"的说法不谋而合。


3.薄荷味糖

其实,要想让自己不犯困,还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那就含有薄荷的口香糖,当我们嚼它的时候,清凉的薄荷味便会充满整个口腔,并且可以刺激神经。这样就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而且这么做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很好的分散注意力,因为我们会把混沌的思维转移。所以那些经常犯困的人群,你们不妨试试这个办法。


犯困怎么快速提神


1.拳头按压

拳头握紧,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


2.嗅闻风油精

风油精的好处是抒压,并刺激大脑。因为空气沉闷让人头脑昏沉,思绪不清时,不妨选择柠檬香嗅闻或具冷冽气味的樟脑、风油精,让周边的空气清新。

另外,柠檬和葡萄柚能提升作画效率,柠檬、马鞭草、柑橘、葡萄柚等气味可让人充满元气,有更强的提神效果。


3.百用薄荷

当犯困时,不少人拿薄荷油或薄荷棒涂抹,除了贪图那短暂的清凉感外,也能让人醒脑,而且薄荷香气有着爽朗的感觉,又能消暑热。


4.伸伸懒腰

在座位上坐久了可以站起来伸伸懒腰,活动下筋骨,扭扭脖子解除酸痛。这样除了可以让你提神以外,对身体健康也非常好。


5.按摩穴位

风池穴:位于项部,枕骨之下。按摩可提神,还能缓解眼睛疲劳,特别对长时间在一个姿势的人,效果更好。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