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识 >> 艺考

2019年艺考必知:校考备战8大策略
作者:哈哈老师 来源:大司乐府音乐艺考 点击数:214 更新时间:2019/12/10 9:51:04

艺术校考与统考不同,其对专业的要求更为严格,考生在备考时所需要花费的心思也会更多,每个院校在招生过程中对考生的专业喜好程度也各不相同,考生在考前逐个分析.针对性备考是必不可少的。就校考备战而言,考前掌握以下8大备考策略会对你的校考大有帮助。

1.明确校考成绩使用范围

对于那些实行了统考的专业而言,在你参加校考前一定要弄清楚统考合格证的适用范围,在选择院校时,看哪些学校和专业使用统考成绩就可以,哪些还需要参加校考,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挑选院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想要参加校考,专业统考首先要过关才行,没有实行省级统考的专业则没有限制。

2.根据院校录取批次,收集意向院校的招生简章

一般在联考之后,也就是大概 12月份左右各大院校的艺术类招生简章就会陆续公布,这个时候,家长和考生要根据院校所在录取批次,来挑选自己的意向院校,注意挑选的基数要大,并涵盖各个批次。一般收集20-25个左右最好,因为这只是初选,为后期的进一步筛选做准备。至于收集简章的方式有很多种,通过网络、咨询会和学校等都可以获取。

3.分析所选院校现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再一次筛选

初步挑选好意向院校后,还要对各个院校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才行,如院校的历史、师资、地理位置、学费情况、重点学科、分校设置、录取批次等信息,然后根据自身的意愿和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报考。比如很多考生不愿意离家太远,报考时就尽量规避具有距离障碍的院校。还有学生担心学费的问题,每年上万元的学费确实不是个小数目,要根据家庭经济能力来适当的筛选。

4.确定最终院校目标,合理规划艺考行程

再进行第二轮筛选后,所剩的意向院校最好在 10-15个左右,然后再根据各院校的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做出最后的筛选,如果所选报的院校考试时间和地点有所冲突的,要在几所院校里理智挑选、果断舍弃。最后剩下6-10所院校,但要注意前面提到的院校批次问题,拉开梯度,有保有冲。然后在详细的规划接下来的艺考行程和安排,提前进入备战状态。

5.了解院校考试内容、专业喜好和录取原则,

针对性备考虽然某一专业在各院校考试的内容大同小异,但却在考试中对考生的喜好程度差别很大,就拿播音主持专业来说.有些院校更看重考生的外在形象,有些会更在乎即兴评述、

语言表达等内在展现的形象。录取原则也有很大差异,有些院校以专业为主,有些更看重学生的综合分值,还有些院校的个别专业会对考生的英语、语文等单科成绩有所限制,这些因素都是在考前应该侧重掌握的。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精心准备各院校的考试内容,针对性备考,才会在艺考中占得足够的优势。

6.随时留意政策的变化,及时调整和适应

每年有关艺考的政策都会或多或少的有所变化,所以备考时一定要掌握最新的艺考政策,比如所学专业是否参加统考、考生报考资格有无变化,考试形式、考点设置、录取批次、文化课要求等,只有全面的掌握,才能更细致的备考,做到心中有数,也能尽早的去适应。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