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识 >> 艺考

艺考生家长必须要知道的十件事!
作者:艺考查查-融媒体 来源:艺考查查 点击数:222 更新时间:2019/11/14 14:49:06
对于面临高中升大学的家长们来说,既想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就业方向,又想让孩子真的学到点什么,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交代,在选择这条人生“转折线”时,没有百分之百的肯定,从而反复纠结困扰,对艺考的这条求学路,也疑虑重重。

各省的艺考大幕将要拉开,艺考生们即将踏上紧张、繁忙的考试之路。作为艺考生的家长,在孩子们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帮助到孩子,才能让艺考变成“易考”?


 艺考生家长要知道的十件事 0

确定自己的孩子是否对专业真有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孩子喜欢自己的专业,就值得鼓励和认可,到一定时候也完全有可能事半功倍。但没有或假有的兴趣就是赶着鸭子上架,孩子也苦自己也累,最后可能什么也弄不成。

给孩子选择合适的老师


艺考的实质就是考试,考得好就有分,有分才能被录取,再怎么发展是后来的事。所以,选学校、选老师一定要正规。要让懂的人去听、去看、去感觉。尤其是老师要真的会教学生、真的懂艺考。艺考和会一门艺术是两回事。


帮孩子把握好文化课和专业课的关系业课的关系


在孩子艺考的这段期间,家长需要对孩子的文化课情况有所了解,并着手为孩子艺考后的文化课复习做好安排。现在的艺考对文化课要求很严,考生达不到文化课控制线,专业再好也没用。达到省控线还有高校控制线,达不到也不行。有些高校还对某些单科有成绩要求,缺一不可。所以,必须重视文化课的学习。04


掌握孩子报考院校


在艺考时对孩子所报考的院校,家长要详细掌握,最好是一一列出来,然后在网上逐一查询该院校近三年来的录取信息,包括文化课分数线、各省录取名额等重要信息都要查。05


学积极疏导帮孩子减压


孩子参加艺考,如果家长没有陪考,那么每天晚上要及时的电话了解孩子的考试情况,给予一定的建议和鼓励。发现孩子因某一场考试而情绪发生大的变化,要积极沟通疏导,帮助其排解压力,此时你的身份不只是孩子的家长更像是心理咨询专家,细心是沟通的前提,如果孩子无端和你争吵,则很有可能是由于白天的考试影响到了情绪,发泄出来并不见得是件坏事,易急躁的家长要克制住情绪,你能做的就是聆听和鼓励。06


留2个孩子同学电话


由于艺考时间跨度较长,孩子在外考试,家长难免会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在孩子出行时,留2个经常同行的同学的电话很有必要,这样既可以随时了解孩子的考试情况,也可以避免联系不上孩子而提心吊胆。另外,还要时刻提醒孩子在吃住行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外出的安全问题,孩子毕竟没有多少社会经验,要提醒孩子不要轻易结交陌生朋友,更不可轻易相信陌生人。

07

懂得营造整齐有序的学习环境


孩子在复习的阶段,家长也要忍住少看电视剧之类的娱乐节目,否则将会导致孩子在学习的时候不能集中注意力,极大地影响学习效果。与此同时,家长也要远离手机电脑,尤其是QQ聊天,玩游戏和刷抖音。一个安静祥和的学习环境对孩子来说是极为必要的。

0

学习志愿填报技巧


家长要熟知四川省相关专业的录取原则和批次设置。另外,在孩子考试的这段时间里,家长可以学习下志愿填报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想要让孩子在艺考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家长的辅助是少不了的,而帮助孩子的前提,你首先要是个“艺考通”才行。

09


知道艺术类学生的学习费用相对较高


要注意艺术类学生的学习费用相对较高,也还不仅仅是学费比其它院校高,其他费用也不低。尤其是在头一两年,家长对此要有足够的认识和准备,免得到时自己受累,孩子受气。10


明白艺考生复读不算特殊的道理


如果自己的孩子目标明确,也具备相当的潜力,家长也有坚持的能力和意愿,甚至不妨制订一个两年计划,并认真实施。艺考生复读一年,实际有效学习时间很短。难免顾此失彼,不如放根长线,还可能钓条大鱼。


在这里要对各位家长说一句:

让孩子跟随自己的想法完成“教育”

远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来的重要

问问孩子:初心是什么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