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知识 >> 教材

四米理论,定义教育培训业咨询营销新标准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 点击数:1612 更新时间:2014/4/3 22:43:45

 题外:教育咨询师是学生的导师,指导学生合理学习;是家长的家庭顾问,为家庭教育提供专业咨询;是教师的教练,引导教师专业发展;是孩子学习的设计师,规划终身学习课程;是学校的灵魂,指引学校回归教育本质。对比这些要求,有些“唯利是图”的您,还配称为“教育咨询师”吗? 
    教育咨询师是学生的导师,指导学生学习;是家长的顾问,为家庭教育提供咨询;是学校的教练,引导学校专业发展;是孩子学习的设计师,规划终身学习课程;是学校的灵魂,指引学校回归教育本质。对比这些要求,有些“唯利是图”的您,还配称为“教育咨询师”吗?

   

    今天,我们首次推出教育咨询的“四米理论”,“四米理论”将改写教育培训业的咨询概念,重新定义教育培训咨询师标准!谈到“四米理论”,必须说说八个字:开源节流,厚德载物,八字配四米,将从另外一个角度全新诠释教育咨询的智慧之道,对比自己,寻找差距。


    四米理论之最前一米——开源:培训机构教育咨询的命脉便是开源。开源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获取大量的客户资源,第二个方面是储备强有力的市场团队。客户资源一直是市场工作的核心,充足的客户资源是学校能否发展的强有力的保障,利用客户资源,你便可以顺利的开展各种招生和促销活动,带来源源不断生命力。获取大量的客户资源固原重要,但是没有优秀的团队的去消化这些资源,那么客户资源就成为一滩死水,变的毫无价值。教育咨询中,优秀咨询团队是是抢占市场,服务家长,稳定客户的利器。打造一支优秀的咨询服务铁军队伍,变显得的尤为重要。二者结合,打造教育咨询“招生蓄水池”,为学校市场招生打下坚实的发展基础。

 


    四米理论之最近一米——节流:培训机构教育咨询的核心便是节流。谈到节流,必须去谈谈客户转化和客户服务。市场招生中有一个关键词,便是转化率,转化率是衡量客户信息利用率和员工工作效果的一个关键指标。提高转化率的关键是市场团队的咨询服务能力,优秀的咨询服务能力,会大大提高客户资源的利用率,减少浪费达到节流的目的。教育行业的竞争除了教学效果的竞争,客户服务的竞争同样尤为重要,教育行业客服工作是学校教学产品销售的延伸服务,是完善产品性能、满足客户第二需求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公司品牌的重要途径,良好的客户服务,可以达到稳定老客户带来新客户的目的,打造忠诚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客户服务加客户转化,提升咨询转化能力,解决行业咨询话术雷同之处,奠定学校教育咨询核心地位。

 


    四米理论之最后一米——厚德:何为厚德,作为咨询师,你帮助家长要求回报,叫做交易。帮助家长不要求回报,就叫做“德”。如果有很多家长得到你的帮助,而你都不要求回报,那就可以称为厚德。教育培训行业归根结底是教育,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作为这个行业特殊的职位,我们的咨询老师必须以家长为导向,发自内心的为家长提供最好的教育服务,为家长推荐最为合适的学习方案,这才是咨询服务的本质。教育行业就应该这样,去掉一些浮夸的东西,把本质的东西拿出来,放在你的教育咨询中教育咨询中来,你以诚心待家长,家长必以真心回报与你。解决家长最为关心问题,以厚德为思想实现棘手问题转化之本,打造教育咨询核心价值观。

 


    四米理论之最深一米——载物:载物的前提为厚德,而坚持厚德必然达到载物的的目的。培训机构教育咨询的载体为家长,而家长选择我们课外辅导机构的目的是解决学校教育的不足。我们培训机构提供给家长的不仅仅是一堂课程,更多的是一套家庭教育的解决方案。教育咨询绝对不是以销售技巧为衡量标准,教育培训行业顶级咨询老师首先一定是一个顶级家庭教育专家,儿童教育专家。以销售为导向的咨询师,最终只能成为优秀而达不到卓越,其根本原因就是没明白教育培训行业到底解决家长的什么问题。学习家庭教育课程、了解现代儿童心理学,将成为教育咨询师“载物”的关键。时候精通家庭教育相关知识,必将成为影响学校招生效果的关键因素。

 


    教育咨询“四米理论”,从另外一个层面阐述了教育咨询这个职位的特殊性。“开源节流”“厚德载物”这个两个看似毫无牵连的词语,把它们放到教育咨询的工作流程中来,又再次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教育咨询师成长之路的必备素养。行业竞争的激烈,同质化情况的严重,让这个行业的核心秘密越来越少,以软硬件、教材、教学为导向的差异化竞争越来越显得微不足道。未来教育行业的竞争必然是教育咨询团队和教学服务团队的竞争,而教育咨询团队是学校能否生存的根本。未来,我们面对的家长群体越来越知识化,精细化,现代化,传统的咨询技巧技巧解决不了“新生代家长”的需求,优秀的咨询技巧加上深厚的家庭教育理论支撑,才是优秀咨询师成交率保证的金钥匙。
    济南年会,我们首次推出教育咨询“四米理论”,首次在高级咨询专场以“四米理论”为指导思想,邀请业内顶级咨询师现场分享,以家庭教育为指导思想,解决咨询过程中各种棘手问题和转化方法,让教育咨询成为增收利器,让教育咨询成为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