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

“援手”改“伸手”,聚智堂开始向前英特国际学员收费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 点击数:1734 更新时间:2014/6/4 14:59:23

  非常不好意思,聚智堂“对待”英特国际少儿英语“遗老遗少”的结果被笔者不幸言中了。从6月1日起,聚智堂将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学员原本免费的托管服务施行收费,每人每月收取500与此同时,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学员必须与聚智堂签订协议,协议内容大概是:尚未完成的原英特国际少儿英语课程只保留70%,剩余30%折成聚智堂的精品课程差价,所有课程必须保证在两年内完结。

4月底,英特国际少儿英语董事长曲威携款潜逃,英特国际少儿英语的3000多名学员家长面临着学费“打水漂儿”的窘境。不过,聚智堂却“挺身而出”决定对英特国际少儿英语施以援手,“在公司的承受能力范围内,有意愿无条件援助。”很多英特国际少儿英语的学员家长都收到了短信通知,称北京聚智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接管英特国际的所有师资及学员,英语课程及托管服务依原合同条款继续执行,一切照旧。

而今,那些被聚智堂“施以援手”的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的家长们,在之前的学费无法讨要回来的同时,还不得不再给聚智堂掏一次腰包了。 其实,自从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的学员“转学”聚智堂之后,家长们便不得不面对频繁面对聚智堂销售人员的“骚扰”,不断地介绍聚智堂各类特色课程,而且课程费用动辄就是3000元、5000元。家长们不堪其扰,却也十分无奈,谁让自己的孩子变得“寄人篱下”的呢。不过,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的学员改报聚智堂课程的人数并不多,也就是说聚智堂接收的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学员的“转化率不太高。”

5月29日,前英特少儿国际英语学员家长便收到聚智堂的短信,托管服务每人每月另外缴费500元否则,不再负责托管。事实上,当年很多家长选择报名英特少儿英语就是冲着托管去的。英特国际少儿英语合同中注明培训英语的同时附加免费的选修课及托管服务,不再另外收费。”然而,只有缴纳三年以上学费的学员才能享有免费的托管服务对于双职工以及没有老人照看孩子的家庭而言,孩子下午3点放学后由培训机构托管,确实解决了后顾之忧。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英特国际少儿英语学员家长缴纳数年学费的主要原因。

聚智堂开始收取托管费,被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学员家长认为“违背承诺”,也成为最终引发众多家长不满的“导火索”。事实上,笔者已经撰文“预测”过:聚智堂以施以援手的形式,一下子获得了英特国际少儿英语18个校区的教师资源,从而能够顺利进入北京培训教育市场。但是,英特国际少儿英语遗留下来的3000多名学员必然成为其立足北京市场的“包袱”。如今,援助处于风口浪尖的英特国际少儿英语,让聚智堂赚足了“眼球”。但是,风平浪静之后,聚智堂存在着甩掉前任留下“包袱”的可能。

当时,笔者也讲到,聚智堂对于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的学员不存在“无缘无故的爱”,自然也不会承担“无缘无故的责任”。言外之意,就是告诉家长朋友们,聚智堂的举动本身就是一种商业行为,只是起到一个缓冲作用,而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此时,聚智堂能够“转化”的学员基本已经“转化”了。此后所做的,无非就是“强制收费”,让更多的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学员的家长“走着走着就散了”,该找谁找谁去。

之前,已经有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学员家长反映,聚智堂拒绝了学员家长们提出的重现签订学习合同或者协议的要求。很明显,聚智堂就是以此撇清与英特国际关系,而仅仅是出于道义“援助”、“接管”英特国际少儿英语。据称英特国际少儿英语董事长跑路之后,引起北京市教育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着手牵线协调组织英特国际少儿英语教师、学员的善后工作。当时,与会的多家民办培训教育机构都表现得积极踊跃,最终结果只有聚智堂一家实际执行。事实是否如此,公道自在人心。但是,聚智堂此举也不排除向北京市教育管理部门“要政策”的可能。

北京市教育管理部门“出手”,其目的还在于维护培训教育市场的稳定。但是,教育管理部门帮着“找下家”只是一个权宜之计,而且很大程度上“纵容”了个别培训教育机构“非法退出”。民办培训教育机构关门、跑路不是一回两回了。此事屡屡发生,归根结底还在于政府有关部门对于民办培训教育市场缺乏有效的管理,结果不仅让众多的学员家长承担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也让不少的民办培训教育机构承担了不必要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