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

北京易力英语被指卷走学生培训费 警方调查
作者:原创 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1212 更新时间:2014/6/2 9:52:32

  截至目前,何时能要回被骗学费,是易力英语的学生家长们最担心的。5月27日,与朝阳区北苑家园茉藜园的易力英语教育机构签有合同的部分学生家长,收到一条短信,告知他们学校因房屋到期无法继续提供教学服务。此后,该校负责人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警方现已介入调查。

    学生家长收到的短信中写道“本着负责的原则,我们已和迈希学科英语、昂立英语、泺喜机器人达成协议,为各位学员的后期教学做了妥善的安排……”短信称,家长可持《学员就读协议》到上述机构垂询,并附有三家机构的电话。

    据另一位学生家长介绍,在案发前两天,一位学生家长还在交英语夏令营的钱。不少家长反映,自去年12月起,该机构频繁进行课程促销,要家长续约。

    “26日上午还在营业,下午就搬了。”相邻一商户员工说。

    根据校方提供的信息,记者拨通另外三家教育机构的电话。其中,昂立英语无人接听,迈希学科英语、泺喜机器人表示,自己没收取易力英语的任何费用,属于无偿帮助。两家分别可以补偿价值3500元和3150元的课时。

    当记者询问余下欠款如何补偿时,对方均称“可到另两家继续补偿”。

    据了解,泺喜机器人旨在锻炼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并非是英语教育机构。此外,迈希学科英语的授课内容也与易力英语不同。

    刘老师曾在易力英语负责招生工作。他从昂立英语处获得了一份与易力英语合同未到期家长的名单,整整3页,牵涉126名家长总计472923.84元。有家长反映,实际欠款远超名单上的数字。

    学生家长万女士说:“我问过茉藜园物业经理,他说中大恒基把底层整租过来,再分租给这些商户。”

    对此,记者走访了中大恒基的员工,对方表示与易力英语签订的合同已经到期,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在学生家长提供的单据上,记者看到该机构名称为“北京世纪易力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据了解,除茉黎园外,该机构还在崇文门、双井设有分校,事发后均处于停业装修的状态。“第一次去,崇文门这家说和他们没关系。第二次去,就关门了。”学生家长何女士说,“校长姓邓,法人代表叫范理伟。”

    随后,记者拨通范理伟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邓校长的两部手机,一个无人接听,一个处于关机。

    收到短信当日,有二三十名学生家长赶往来广营派出所报案。次日,根据派出所民警建议,他们到朝阳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

    警方现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