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新闻聚焦

“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的演讲口才是跟谁学的?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 点击数:1645 更新时间:2014/11/30 16:33:10

 最近,陈向东比较忙,穿梭于各种各样的论坛、活动,竭尽所能地为“跟谁学”鼓与呼。今天,在365职场成长学院主办的“职场精英成长之路”论坛上,陈向东的演讲主题算是一个例外——没有为“跟谁学”背书。


不过,陈向东演讲的“陈氏排比句”却涛声依旧。他不仅分享了自己职场精英的成长道路,而且透露了自己演讲口才的练成方法。令人想不到的是,陈向东的个人成功竟然与口才密切相关。


1985年,14岁、身高1.44米的陈向东第一次登台演讲。那时,他是一所师范中专的一年级新生,所面对的是高一个年级的学长。


故事的发生是这样的:开学之后,陈向东上的第一堂课是语文课。语文老师说,你们将来都要当老师,当老师口才很重要。口才需要锻炼,演讲得多了就会有好口才。那么,锻炼口才需要先写文章,再把文章背下来进行演讲。

语文老师的一席话,让从农村进城读书的陈向东奉为圭臬。当天,他就依照老师所讲的口才锻炼方法,写了文章,背了下来,然后兴冲冲地走进隔壁86级的自习教室,站到讲台的椅子上,先是自我介绍,随即发表了人生的第一次演讲。当陈向东满脸通红地讲完之后,竟然换来了学长们的掌声。


第二天语文课的时候,语文老师请同学们上台演讲,结果只有陈向东主动举手。那次演讲,他竟然赢得了班里沉默过后暴风雨般的掌声,还有班级最漂亮女生的不一样的眼神。陈向东从此有了强大的自信心。
陈向东现在对于自己的第一次演讲记忆犹新,源于20年后在哈佛大学的学习。2005年,陈向东到哈佛大学学习。领导力课程上,教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知自己,请大家回想成长过程中一些难忘的小场景、小故事。因为小场景、小故事才是塑造个人价值观的根本。于是,师专时代的第一次演讲,在陈向东脑海中变得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重要。


师专演讲的小场景,确实创造了陈向东后来的大场面,使他从铁门镇一中、洛阳一高、新东方等教育机构的教师逐步成长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高级副总裁、执行总裁,最后选择创业,创办了“跟谁学”。其间,陈向东演讲的次数已经数不胜数,而且还形成了以“陈氏排比句”为特征的演讲风格。


可以说,演讲聚集了“脑瓜子、笔杆子、脚板子、嘴皮子”,的确是一个综合能力的展现,最终也成就陈向东的职场人生。所以,陈向东谈及演讲口才的锻炼时总结道:第一,相信自己能够做到;第二,认真写好演讲文章;第三,反复练习多做演讲。


陈向东特别提到,1999年准备新东方面试时,他事先写了二、三十页的文字内容。在面试试讲之前,陈向东还把弟弟叫来,利用中午的时间试讲了一遍,再度推敲。等到他面试试讲的时候,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听了不到30分钟,就冲出教室对徐小平讲,发现了一个人才!


如今,陈向东在自己创业的路上依然不停地演讲、不停地排比……实践证明,陈向东的演讲与口才对于“跟谁学”的创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其正在成为“所有有知识、技术、才华的人分享的平台,满足所有有知识、技术、才华需求的人的平台”。


但是,365职业成长学院创办人叶陈华似乎并没有给陈向东“面子”,认为职场人士跟谁学需要分为四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跟职场前辈学,第二个方向是跟专业机构学,第三个方向是跟一个群体学习,第四个方向是跟自己学。


总结一下陈向东的演讲口才,似乎属于职场人士跟谁学中的第四个方向——跟自己学。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