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识 >> 文化课

微信推“防丢娃”神器,让天下不再有“失孤”!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 点击数:3216 更新时间:2015/11/20 23:07:44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微信与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背后的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联合发布消息,宣布基于微信公众号的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正式上线。

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China’s Child Safety Emergency Response,简称“CCSER”),以孩子走失地为圆心,将孩子的失踪信息,以时间为轴线:30分钟内,1公里/分钟;30分钟-60分钟,2公里/分钟;1小时-3小时,5公里/分钟;3小时以上,17公里/分钟的扩散速度,向最靠近儿童走失地的CCSER用户和关注儿童失踪预警平台公众号(CCSER001)的微信用户发送失踪儿童预警消息。

此外,预警平台设置有“一键报警”功能,用户可将失踪儿童的相关信息立即上报公安系统,通过“群众互助+警方联动”的方式,提高民众对儿童失踪预警的参与度。让脱离父母监护的孩子,第一时间获得社会的有效监护,降低孩子遭遇意外导致失踪的风险,同时,预警平台还能够对儿童失踪的规律和趋势做出计算,保护天下的孩子们免于失踪。

具体操作上,家长需要关注CCSER儿童失踪预警平台微信公众号:CCSER001,通过实名认证后,给自己的孩子建立防丢档案,一旦发现孩子走失,立即发布走失预警,并通过一键报警,将孩子的信息发送给警方。

在信息发布出去后,家长能够实时查看预警信息的覆盖情况。微信用户在收到儿童失踪预警信息后,能够直接查看失踪儿童的相关信息,以及家长的联系方式。一旦发现有关情况,用户可直接电话联系失踪孩子的家长,或者报警。

在认证时,要求用户运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行认证,蜜蜂网注意到,一旦姓名和身份证号不对应,将无法通过认证。对此,微信儿童失踪预警平台项目负责人梅舰表示,平台接入到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验证服务,用户姓名和身份证号必须匹配,才能通过认证,确保用户隐私和数据准确性。

梅舰提醒广大家长们,提前为孩子建立防丢档案,这样在孩子走失时,家长只需要补充孩子的丢失时间、地点等信息后,即可给周边的CCSER用户和微信用户发布失踪预警信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

蜜蜂网了解到,预警平台信息扩散速度是根据以往孩子失踪案例场景进行分析,运用GIS技术,根据行走速度、行车速度、高铁速度等精算出一套信息推动时空规则,在儿童失踪3小时的黄金时间内,形成半径30公里、90公里、690公里的三道保护失踪儿童的预警保护圈。在取得用户授权后,基于用户实际地理位置,依托精算的时空规则向周边用户不间断推送失踪孩子的预警信息。3小时后,失踪孩子的信息会覆盖到全国范围。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