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识 >> 艺考

艺考干货 | 详解艺考路上常会遇到的分数线
作者:原创 来源:北京北电影视培训中心 点击数:76 更新时间:2020/2/20 16:57:05

艺考生必须要知道的五个分数线,本文部分内容更多的适合音乐、舞蹈、美术类有统考的专业,校际联考类只涉及一部分。


1、统考合格线


部分校考院校专业要求,只有过了这个合格线才具备报校考的资格。


很多院校在官网公示了校考专业和各省统考专业关系。这个分数线通过并不难,每年会在90%以上的考生通过。


去年美术类是180分,声乐120分,器乐110分,舞蹈95分


美术类比较特殊,教育有要求: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80分,且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60分


2、统考录取控制线


分数线分为专业录取控制线文化录取控制线


去年美术类是180分,声乐136分,器乐115分,舞蹈120分


往往,统考录取控制线是要≥统考合格线的。


美术类在2015年时,统考合格线是180分,统考控制线是210分。这是为什么呢?


在2015年以后本二本三合并,为了照顾本二院校的招生。那会的志愿填报本科批次分为三个批次。过了统考录取控制线的,才具备报本科提前批AB的资格,起步价就是210分了。本三类院校过了180分就可以。所以在那会志愿填报出现冷门不会这么多。


在本二本三合并以后,降低了录取控制线,更多的考生具备了填报机会,志愿填报扎堆。所以在今年实现了艺考改革。


3、校考合格线


校考合格线就是拿证的最低专业分数线,校考拿证的最低要求,低于这个分数线就说明未拿到合格证,从录取几率上来说,通过这个分数线后越高越好。


举个例子小伙伴们就明白了,比如A院校招生200人,1:4发证,在这再多说一句,教育部规定,院校最高发证比例是1:4发证,一般院校都是1:4,但是有个别院校是1:2或者1:1发证,比如中央音乐学院。


招生200人,200*4=800张合格证,最多上限是800张合格证。

然后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往低排列,第800名考生的成绩就是校考合格线。


4、大圈小圈


很多人都在说你拿了小圈合格证才有意义,大圈等于白纸。


首先这种理解是错误的。咱们先解释一下什么是大圈和小圈。


“小圈”可以理解为校考的有效名次,也就是说你的专业名次特别好。比如院校招收25人你的名次是22名,那么你就在小圈内。如果你的名次在26-30也可以理解为小圈。


“大圈”,一般是指该校专业发送合格证,但名次不太好,比如你报考的院校计划招收30人。而你的名次是80名,那么你的名次就在大圈内。录取的几率就会小很多。


咱们再说一下那个说法,还要看录取原则鸭!如果院校是综合分录取,就是文化和专业以各种比例相加在一起的录取。即便是大圈最后一名,用文化去逆袭依然也有希望,虽然咱们专业弱后,但是文化强,一样能被录取。


而且不乏大圈中录取的情况,因为校考类院校你就是拿了7/8个合格线,最后只能选择其中的一所填报志愿。其他的院校只能放弃。他们放弃了就是咱们的机会鸭!

艺考生要注意了!


作为艺考生,我们首先要做的事,就是保护自己和家人。及时调整考试心态,注意防护、保护人身安全,时刻关注院校及疫情动态,灵活应对考试变化!


1丨勤洗手

这是保护自己和他人远离疾患的重要方法。

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可以有效降低对病毒的接触和传播。


2丨远离疾患。

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处,降低接触病毒的可能性。

遇到随地吐痰、打喷嚏的人,要注意避让。不要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家畜家禽和野生动物。


3丨公共场合,做好足够的防护措施。

能有效预防的口罩+正确方式的打喷嚏。

这两点非常重要,一个是有效保护自己,另一个是避免让喷嚏飞沫的传播范围更广。

目前,不少地方的口罩已经脱销,还是要提醒大家买口罩时,注意买N95防护级别的医用口罩,买不到N95,普通(外科)口罩也可以起到阻止飞沫传播的作用。a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