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知识 >> 学管师

解决家长退费纠纷,作为学管师这项工作技能你必须要有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 点击数:8119 更新时间:2017/2/10 17:53:23

一般而言,当学生在刚入学不久时,学管师常常会收到各种家长要求退费的诉求。而如何解决家长的退费纠纷,也就是作为学管师应当具备的工作技能。


针对家长的退费意向而言,常常是多方面的,因此,在与家长沟通时,我们也要围绕家长的情况给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学管师解决处理家长退费意向的几点建议


如果家长讲:学生不愿意来校区学习


回答:其实这很正常,每一个受打击的孩子都会选择逃避,那么我们更不能顺水推舟,这样以来孩子以后就不能面对学习的困难和竞争。


通常考试后孩子会觉得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报,这时我们不能想当然说孩子努力不够,而是要克制自己的情绪,帮助孩子冷静的分析结果;如果孩子内心会有负罪感,家长再去责备更多是勾起学生对学习的反感和自我的解脱,因此,比较好的方法是听听孩子自己的评价,觉得考得好还是差,哪个地方出错很后悔,这样分担他的压力,才能鼓舞学生学习的信心,毕竟我们的目的是引导孩子坚持学习迎接更重要的考试嘛!


孩子之所以讲不愿继续,很大程度是想摆脱失败,不愿让家长觉得自己即使学也难成就,作为家长需要做的就是让孩子信任,无论她成功与失败---她都会得到父母的理解,这也是培养学习兴趣的关键环节。对多数孩子来讲,学习是个苦差事,我们要成为后盾和支撑才能让孩子产生动力,这就要求家长信念坚定。


如果家长讲:学科老师的教学能力不够


回答:XX教育创立时就是要创建高端教育服务的品牌,所以教师的聘用上一定是非常慎重的,而且学校在整个教学流程上培训和指导是力度很大的。


家长应该放心---我们的辅导课程不是学科老师的个体劳动,更多是集体的智慧,现在我们的教学资源和教学备课系统是同行业的原创,科技含量很高,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老师的教学风格上的不同,所以家长不必怀疑教师的教学能力,另外家长也应该鼓励孩子:“亲其师、信其道”!因为教师是陪孩子经历学习过程的执行者;


此外,如果家长执意要退费,作为学校的课程顾问与学管师,先要劝家长再三考虑,再讲我们要核实学生的学习成绩情况,需要等一段时间,提示家长阅读我们退费的相关说明和流程,强调两次课后是没有退费的,签订合同时家长应该看过的,启发家长提出其他要求,比如更换老师、更换学科、增加陪读、或赠送课时等,当然一定要让家长等我们的回馈。


家长投诉的应对方法:


1、对投诉的原因要认真分析,吸取教训,消除不利影响;

2、认真听起家长的意见,从自身找到不足并改正,提高教学质量;

3、做好学生的工作。要多点爱心去关爱学生。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