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知识 >> 咨询师

疫情下,教育咨询师二月份咨询工作思路解析
作者:和君老师 来源:本站 点击数:1250 更新时间:2020/2/12 19:57:16

二月份的咨询策略、学生、家长表现情况,以前和君老师已经给大家做过解析了,相信对大家的咨询工作会有帮助的;2020年的二月由于疫情对教育咨询师的日常工作带了一定的影响,导致很多的教育咨询师不知道该如何开展咨询工作了,和君老师在这帮助大家梳理一下思路,找到正常的工作方向,避免出现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现象出现。


一、回归本源,梳理资源,找到刚需对象


从大年初一开始网上铺天盖地宣传线上课程,一些头部机构动用了官方媒体资源,让大家似乎感觉到唯有转移到线上才有出路,不转移到线上学生就有可能流失,甚至是找不到学生;其实,作为教育咨询师的你静下心来认识思考一下真是这样吗?线上教育已经存在并推动了很多年,只是做教育的一种形态存在着,这次紧急事件只会对其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其不可能成为主流的教育模式的,所以有了这样的认识之后,就可以放宽心,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变被动为主动,利用好这样一个契机提高自己的邀约和签单能力;


在当下两三学生依然是刚需,特别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出现了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学生每天在家长面前晃悠,家长是很头疼的,这个时候需要教育咨询师梳理后手头两三资源,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与家长进行沟通,帮助家长分析学生存在的问题,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并与家长明确当下先通过网路服务的方式落实方案,等到疫情解除后再线下落实,相信家长是愿意接受的,至于是用哪个平台落实方案相信机构的管理者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了。


和君老师在去年已经讲过要教育咨询师用好微信及微信公众号来管理家长资源,一些教育咨询师认为机构有家长资源管理系统,把家长资源录入到系统中就可以管理了,到现在你会发现在系统中的家长资源并没有在微信或微信公众号中沟通起来方便,微信以前还限制好友数量为5000人,现在已经不做限制了,试想一下你微信中有5000+家长资源,在当下市场情况下你会超级忙的,不需要担心无单可签的问题,所以经历了这次事件后一定要知道做教育咨询师的要有家长资源并能随时随地与家长沟通是至关重要的。


至于怎样通过微信视频面咨家长,和线下沟通家长的操作会有些不同,但精髓是想通的,需要备单、理清思路,给家沟通有逻辑性,运用好线上的产品和平台作为助单工具,把以前讲过的谈单基本流程灵活运用,考虑到网络信号的影响,只有给家长能深入沟通下去,合理规划课时,别的与线下谈单就差别不大了,至于收款选择最方便的方式即可。当然也和线下一样不可能都是一次收单的,也需要根据问题做多次跟进,但一定要把沟通过程录下来,做及时的复盘以备再次沟通能顺利签下家长。作为教育咨询师一定要感知到一旦你和家长都适应了这种签单方式,会给彼此都带来方便的,你可以仔细想一下。


二、沉着冷静,多形式与家长保持互动


作为教育咨询师最担心的就是上班后无家长可跟,无单可签,只要当下静下心来,站在家长的角度真诚的给家长提供教育孩子方面的帮助,这种担心就是大可不必有的。


当下作为家长最关心的基本是两个方面:一是孩子当下学习安排问题及开学后如何跟上进度的问题;二是疫情的防控进展问题;关于孩子当下学习安排问题虽然有很多的机构提供了线上免费的课程,但很多的家长依然是不知道怎么办的,作为教育咨询师的你这个时间能帮助家长解决这个问题,是会赢得家长的信任的,即便是你的机构没有线上的课程提供,线上有很多官方平台提供课程,可以推荐给家长,这些不影响疫情过后家长找你报线下辅导的意愿,反而会给你加分,相信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会不断的通过微信找你沟通孩子的学习问题的。关于疫情的防控进展需要教育咨询师关注所在城市的官方媒体把当天的信息集中整理推送给家长,并加入你的提醒信息,做到每天准点推送;还可以在微信群中就以上家长关注的问题做群讲座,集中一个时间段给家长去分享等等。


只要在这段时间与手头有的家长资源保持有效的互动,不但能解决当下签单的问题,对疫情过后也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的;不要只看到疫情带来的不好的影响,要看到积极的一面,只有静下心来,多方式与家长保持互动,一切都会向着好的方面发展的。


三、向头部机构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做教育咨询师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对学科知识的掌握程度,有销售技能为基础加上超强掌握学科知识并熟练运用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咨询师的。


在当下官方平台和头部机构等都在线上开放了优质师资资源,这对于教育咨询师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以往官方平台优质资源从不面向社会全面开放,一些头部机构的优质资源只面向报名学员开放,当下都无差别的向公众开放了,作为教育咨询师只需按照平台方要求注册一个账号,认真学习,相信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吸取精华,教育咨询师的学科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都会有很大提升的。


也可以向优秀机构的教育咨询师学习,当下优秀的资源都集中在线上,也可以通过微信等工具与优秀机构的教育咨询师沟通学习,只有不断的向高手学习自己才能不断的进步,具体如何操作,就不做阐述了,你可以发挥自己的主管能动性,各显神通。


相信通过上面和君老师的阐述,教育咨询师会对二月份的咨询工作思路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下面把以前讲过的关于这个专题的课程再给大家推送一下,结合上面所阐述的深刻理解,一定能在当下这种情况下有积极的表现的,加油!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