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知识 >> 辅导师

您离名师还有多远?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 点击数:1798 更新时间:2015/2/27 16:01:21

近几年一些教育大家如雨后春笋般的脱颖而出,如:魏书生、李镇西、王金战、李晓鹏、郑杰等,仔细回忆这些大家,不难看出,这些名师大都具备以下优点,现简单的概括以下:

1.勤于捕捉

象教育家李镇西、郑杰等,无不都是及时抓住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发生的一些小小的案例,然后及时的进行处理和反思;慧眼捉小事,善于及时捕捉和利用,能够实现小题大作,使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朴实的真人真事去叙写教育的真谛,这是他们用心去做教育的真实体现。

2.勇于思考

俗话说:问题即课题,析因即研究。对于在教育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他们能够深入分析和研究,能主动的发现问题并千方百计的去解决问题,这是与常人的另一不同。一个好的教育家首先是一个优秀的思考家。“穷则思变”,“行成于思毁于随”。敢思考、会思考、善思考才会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获得的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3.善于积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善于积累、勤于积累,才能由量变到质变。被称为“修德立身之学,是做人处世的经典”的《论语》不就是孔老夫子多年的教学日记、教学反思的积累吗?郑杰的《给老师的100条建议》等也是他们多年教育教学的沉淀和积累的结晶!

总之,别人成功了,自有成功的优点,我们只有勤于捕捉、勇于思考、善于积累,才能离“大家”越来越近,才有可能成为“大家”。相信,心若在,梦就在,只要用心去做教育,我们梦想的实现不再遥远!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