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略

无市场、无口碑、无品牌——“三无”培训机构的6大生存机会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 点击数:2978 更新时间:2015/11/7 19:44:31

三线城市的教育培训行业已经相对饱和,市场充分开发,学员数量增长变缓,但培训机构仍在不断产生,加之一、二线城市培训机构的进攻和公立学校老师的全面介入,没有口碑和品牌的机构将被逐出市场!

1
创办者缺乏战略意识

没有清晰的发展路线,各方面准备不够,造成发展受阻;刚开始比较顺利,但对趋势的预测不够,形势变了,没有相应的对策,这是很多刚开始发展较好,现在受阻的培训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

2
没有明确的盈利模式

经营者因为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不清楚培训机构的盈利之道,凭着感觉做,往往存在多处“木桶短板”,道路越走越窄。如:人力资源开发、教学质量管理、创造超值服务、市场营销等方面做的都不到位,所以制约着培训机构的后续发展。

3
没有打造出核心竞争力

大多数三线培训机构发展到现在都缺乏自己的特色和绝活,存在普遍的同质化。有些机构曾经加盟某些一、二线的机构,但因为培训和创新不够,原有特色很快被周边机构模仿;有些机构靠使用一些教材提供商提供的教材和教学模式,也缺乏自己的特色。并且,大多数机构缺乏“修炼内核”的意识,只注重表面的发展,造成基础不牢,后续发展乏力。

4
不遵循教育行业的本身发展规律

教育培训可以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但不能完全商业化。也就是说,发展教育培训要符合社会的心理需求,包括其公益性,以及对学校和教师根深蒂固的传统认知,所以,如果把知识直接进行交易买卖不符合社会心理。

再有,一个好校长造就一所好学校,好学校复制性很差,因为好校长不好复制,所以,很多三线城市培训机构创办者不想自己修炼,总想直接到哪学到或买到好的管理方法或教学方法,收效甚微。

5
人力资源开发成为最大的制约瓶颈

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经营人包括经营自己和经营团队,培训机构的创办者只有先经营好自己,再经营好团队,才能获得长远的发展。但通过我的调查和接触,发现绝大多数创办者或校长都不是在教学、管理、市场等方面有特长的专家,更没有人力资源开发的能力,选、用、育、留、出一样不行,因此,发展不起来就成为必然。

”三无“培训机构的6大生存之道
1
最根本的解决就是要先修炼培训机构的创办者

培训机构想办好,必须是专家办学,可以是管理专家、可以是教育专家、可以是营销专家,也可以是资源整合专家,如果哪一个都不是,想发展下去就是痴心妄想。所以,作为教育培训机构的创办者要避免浮躁心态,潜心研究培训机构的成功规律,提升自己的经营管理能力,解决短板问题,企业自然会做大。

2
小机构要按照大企业进行经营

三线城市培训机构的创办者想发展就必须进行战略研究,明确定位,清晰架构。要做到以终为始,把每一项工作都扎实开展,每天都为未来进行准备。培训机构的发展绝不仅仅是上课,教师的管理、课程的开发、服务的优化、市场的拓展、质量的评价,每项工作都决定着机构的发展。所以要向一二线的成功的培训机构学习,认真落地,形成自己的经营之道。

3
端正价值观,摒弃暴富心态

在三线城市办学想暴富可能性极低,只有把其当成毕生的事业精雕细琢,才会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凡是首先想快速赚钱的三线城市培训机构都不会久远,因为三线城市的消费能力、我们提供的教育产品的价值含量、教育成效体现的长周期性都决定了不可能暴富。“金钱是事业的副产品”,凡是先想到做好教育,把其当成事业的机构创办者最后都会赚到丰厚的利润。

4
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稻盛和夫和乔布斯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永远向顾客提供远超竞争对手的产品和服务是制胜的法宝。我们就是要在大家都在做的业务上比竞争对手做的更精、更细、更快、更符合顾客的需求,不管什么竞争对手来了,都不会害怕,因为外来的机构“水土不服”,会给我们留出喘息机会,关键是自己要把优秀和卓越变成一种习惯。

5
和一二线的优秀机构联姻,竞争不过就合作

通过和一二线培训机构的合作,学习成功之道,借势发展。关键是要提升创办者和团队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

6
扩展或延伸新业务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转。找到具有未来趋势的,并且和原先培训有联系的教育项目进行扩展和延伸,不失为当前的一个选择。在新业务的拓展中不断完善战略、管理、营销、团队建设、核心竞争力打造,再造一个具有活力的新的培训机构。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