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网-辅导圈1对1领域第三方资讯分享平台
  • 1
  • 2
  • 3
  • 4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营销 >> 招生

“暑期返学”技巧与秋季招生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 点击数:1878 更新时间:2015/6/25 23:46:52

署期招生的硝烟还未散尽,民办学校即将迎来秋季招生战,要想生存,我们就要不断的扩大生源,招生是生存之根本,那么如何在竞争对手如“过江之鲤”的市场中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那?华兴教育认为,民办学校的招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一整套完善的市场策划方案为指导,季度性细节化招生方案为辅助的规范化招生流程,只有这样才能够达到学校的招生指标最大化,靠一两招新、奇、特的招生手段已经过时了,作为民办学校的领头羊,要考虑的是如何建立一套符合自己校情的招生策划方案。当然,这点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那么迫在眉睫的秋季招生我们该如何做那?


一、暑期的返学技巧


暑期是个特殊的月份,是民办学校招生的大旺季,是个创造招生奇迹的季节,但是同时也是返学工作最难做的时候,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学校各个层级的管理者没有足够的重视,或者说没有从实际行动上重视,另一方面暑期授课时间短,课时集中老师的精力全部投入到了日常的授课中,疏忽了日常返学工作的展开,临近课程结束了,临时抱佛脚,招开家长会等进行返学促销,生拉硬拽,效果不理想也在情理之中。那么我们该如何来进行暑期的返学那?


1、战略上高度重视,在暑期课程开课的同时随即要开展暑期招生的返学工作;在制度上,作为老师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或者安排专门的老师进行暑期生的返学续班工作,奖励上要设计临时的暑期招生返学奖励,财聚人散、财散人聚;人聚生源自然聚。


2、战术上我们要制定规范的、周密的返学工作,当下有很多的学校把暑期课程的结课时间延长一周,这个主意不错,但是治标不治本,打动不了家长就是延长的时间再长也达不到我们预期的效果,我们要做的是让家长在入学的第一时间就感受到学校对孩子、对家长的关注和重视,体会到学校附加增值服务,让家长有这个暑期培训的钱没白花、这样的学校孩子交给他我放心的心理,如何做到这一步,很简单,把电话教学服务、家长问卷调查表、亲子家庭教育课堂、家长会四者有机的结合起来就可以达到我们预期的返学目标。


电话教学服务根据我们暑期课时进行设计,一个暑期作为班主任老师或者学校的教务人员最少要和家长有3--4次以上的电话教学服务交流,每一轮电话要有清晰的交流主题,交流目标,不能够盲目、随意。目的就是根据交流让家长认可我们学校。


家长问卷调查:每个人都会因为被重视而感到自豪,在暑期课程上到三分之二阶段的时候,我们应该进行一次家长问卷调查,征求家长的意见,并且要对家长反馈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反馈,这样做的目的有三,其一是警醒老师认真对待每一次课,不能够因为上课密度大就忽视了备课;其二是根据家长的反馈对我们的暑期课程进行整改;其三是根据家长的反馈来判断暑期返学的意向客户、初步估计返学比例,针对问题家长进行跟进,改变家长的看法。(家长问卷调查表要根据暑期的课程进行设计)


亲子家庭教育:在暑期课程设计中一定要有一次课是亲子活动课,邀请家长参与进来,拉近家长和学校的距离,这个活动可以是亲子游戏大竞技、可以是家庭教育大讲堂,唯一不能是课程推荐会。这次课是为我们后期的返学做铺垫的。


家长会:这个大家都知道了,在华兴被称为“歼灭战”,集中优势教师,进行攻单,返学促销。


以上是暑期返学的四部曲;

二、秋季招生展开


一般的秋季招生时间是8月20--9月10日共计20天左右的时间,这个时间正好是暑期返学的最后时期,我们要集中学校的骨干老师进行秋季招生工作;

1、定位:根据我们的培训项目进行招生目标的定位,与其大面积撒网,不如进行集中捕捞,时不我待。


2、特色简章的设计、咨询人员的培训都要以能够突出学校特色为主,要让家长很清晰的在短时间内了解我们和其他学校的区别,卖差别不要卖共性,我们没有过多的时间引导家长。


3、社区宣传针对学校可辐射到的大中型社区,设立咨询点,举行各种小型的招生宣传活动,或文艺演出、或口语比赛、或在校生作品展、或亲子家庭教育咨询问答等等。与其坐等家长上门,不如上门服务。


4、试听课免费试听课是必不可少的。展示自我的同时吸引家长


5、人员培训:参加招生人员必须要培训上岗,话术统一、促销口径统一。没有专业的技能也要有专业的心态,统一思想是关键。


6、领导带头:中层领导不是发号施令者,要带头行动,发简章、作总结、做咨询、搞服务。


7、招生总结:每天会议总结、每周工作总结、突发事件临时会议总结。每天的会议有基层主管主持,每周工作总结有校长或执行校长主持,抓结果、策略调整。


8、监督机制要健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想短期招生见效,必须要有监督机制。

分享到
2013-2029 Mifo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蜜蜂网
免责申明:蜜蜂网信息均来自于网络搜索,登载此处出于第三方资讯交流学习 
本网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沟通联系微信:mifong-cn豫ICP备13014756号-1

扫一扫 关注我们